河南焦作山阳区开展履行经济责任自查自纠和审计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了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增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意识,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政府督查室会同区审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监察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履行经济责任自查自纠和审计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包括2008年至2010年依法履行经济决策、经济管理、经济政策执行、经济监督权和领导廉洁自律方面情况;财政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情况;重要投资项目建设和管理情况等。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即审计部门开展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政府性资金全面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及专项审计中,查出的问题以及审计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检查有无整改到位、有无再次改发生、有无屡查屡犯等情况。三是建章立制情况。包括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财务收支制度和执行情况等。
    该区共对64个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包括经济责任审计单位11个。方法和步骤是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检查与整改提高相结合。活动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开展工作,对开展工作不力的,由监察部门进行责任追究;检查中对财经工作管理混乱、内控制度严重缺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力造成重大影响或损失的,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张培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