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民政厅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5月至8月,江西省审计厅组织九江等6个设区市及21个县审计部门对该省200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并向省政府提交了审计调查报告,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到位,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江西省民政厅收到省领导批示及《审计调查报告》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工作组,赴有关县(市)认真进行调查,并在全省民政工作会上就审计调查报告提出的“少数县(市)在农村房房改造试点工作中存在对象认定不准确”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认真研究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举一反三,从四个方面进行认真整改: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职责。要进一步提高对建房对象认定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补助对象的调查摸底和认定职责;二是加强配合,严格审批程序。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加强与建设部门配合,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强对危房改造对象的认定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切实加强与住房建设等部门沟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召开座谈会或协调会,讨论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加强监督,注重政策宣传。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加强对危改对象认定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坚决防止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现象的出现。 (康 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