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审计局“以人为本”提素质 “执政为民”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阐述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总体要求和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创新创业的干事环境,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实践活动。
    以先进的理念引导人,从思想上做到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以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主线,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一是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突出对社会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审计监督;二是树立创新意识,积极把握新情况,发现新问题,不断创新审计思路、审计方式、方法,以开放的思维、科学的理念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三是树立服务意识,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强化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服务民生的意识,努力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
    以廉洁的心态教育人,从精神上做到执政为民。要求认真学习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和各级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继续开展党性党风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价值观,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自觉抑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规范审计权力,强化自身监督,关口前移,防止以权谋私,确保审计监督权力的正确行使。
    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从知识上做到执政为民。要求不断强化终身学习的意识,努力促进人员素质和能力的提高。一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和“十二五”规划的精神,领会其要义,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贯彻落实。二是继续加强法规知识的学习,把与审计业务有关的新法规、准则等列入必学科目,做到学习和考试相结合,考试和考核相结合;三是继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通过“请进来”授课、“走出去”学习和以老带新、以会代训、以审代培等形式,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真正达到提升个人业务素质和能力的效果。
    以规范的制度管理人,从机制上做到执政为民。一是不断完善和规范审计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和机关各项制度,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管理水平;二是不断规范和完善业务风险管控制度建设,认真遵守《国家审计准则》,不断完善《审计业务规范》和《审计项目限时管理规定》等制度,更加严格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不断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以严格考核激励人,从措施上做到执政为民。不断改进考核办法,完善激励机制,今年实行审计工作千分制考核。把完成项目数量、查处违规金额、查处管理不规范金额、上缴入库资金和信息宣传等全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分解,满分1000分,并按一定的权数将以上工作分解到月,实行月考核、季通报、年总评制度,年度总评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硬指标。以上措施最大限度地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友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