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审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9日,云南省昆明市审计系统在昆明分会场参加了全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随后又召开了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一是全市审计机关负责同志要切实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向我看齐、向领导班子看齐”的要求,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二是全市审计人员要按照审计署安国纪检组长讲话提出的7项任务、3点要求,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审计厅提出的“五个持之以恒”;四是明确要求全市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审为国家、计益人民”的价值观,大力推进“云审工程”建设,并对全市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7点具体要求;五是印发了《中共昆明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全市审计队伍建设提出了总体目标、主要措施和制度保证。
    会后,该市各县、市(区)审计机关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打算。东川区审计局提出,要致力于推进政务公开建设,以便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并大胆创新工作制度和工作方式,切实杜绝“庸懒散、骄娇暮”的现象;五华区审计局通过加强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勤廉典型宣传,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依法从审的意识;嵩明县审计局着重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了该局《关于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的实施办法》和《廉政纪律责任制度》等内部管理规定,用完善的制度来促进廉政建设的顺利推进。(谢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