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出台加强财政审计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加强财政审计工作意见精神,结合南京市财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出台了《南京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审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理念,进一步明确了南京今后一段时间财政审计工作发展方向。
    《意见》分三个部分:一是总体目标。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公共财政体系,维护财政经济安全,促进财政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为目标,推动建立完整的政府预算体系,促进提高预算执行效果,促使财政审计工作提档升级,科学转型,为南京社会经济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为实现财政审计总体目标,《意见》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两个报告”,坚持“揭示问题、规范管理、完善体系、防范风险、提高绩效”的基本思路,重点关注五个方面:即关注财政改革,规范财政管理,提高预算执行的科学性和约束力;关注支出结构,保证民生投入,促进国家相关财政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关注财政风险,维护经济安全,提高地方财政运行质量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关注科学发展,提高增长质量,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关注资金绩效,提升管理水平,促进政府宏观管理服务目标的实现。二是主要任务。包括加强财政部门具体组织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财政收入征缴管理情况的审计,农业、教育、科技、卫生、社会保障、环境保护、保障房等民生支出的审计,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的审计等五项任务,以及积极推进和探索对本级政府决算草案开展审计并发表整体性意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绩效审计等。三是具体措施。包括加强财政审计组织领导、信息化建设、制度化建设以及加强财政审计理论研究和工作指导等方面。(程明浩 梁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