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局运用数字化设备全程跟踪审计国内最大固体废弃物中转站迁建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关注民生工程,提高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水平,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对目前国内在建的规模最大的太原路固体废弃物中转站迁建工程项目进行跟踪审计。
    该工程是青岛市政府为配合铁路青岛北站区域建设进行的,概算总投资3.59亿元,项目迁建地点位于楼山河污水处理厂西侧,总用地面积15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垃圾中转站车间、垃圾应急暂存和大件垃圾处理车间、垃圾渗沥综合处理站、锅炉房、机修车间及其他配套设施。该中转站设计处理能力为生活垃圾转运4000吨/日,是目前国内在建的规模最大、设备最完备、功能最齐全的城市垃圾处理中转站,项目于2011年初开工建设,2011年9月底投入生产运行。
    审计中,该局将根据该项目隐蔽工程多、建设周期短、设备工艺复杂的特点,提前介入,采用事前监督、事中控制和事后审计相结合的方式,从项目立项开始,对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项目管理、工程质量控制,竣工决算以及建成后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情况等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为提高审计效率,审计机关将协调建设单位在施工现场架设数字化监控设备,对工程建设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审计将充分利用这些数据信息,实现对项目建设“零距离、全过程、全方位”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规范建设项目管理,确保重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提高政府投资效益。(牟成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