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突出五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1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突出五个重点。
    一、认真抓好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学习和落实。要认清两办出台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重要意义,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注重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制度,努力改善经济责任审计机构的工作条件,注重提升经济责任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
    二、准确把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内容和重点。要围绕经济安全、干部安全这个目标,将审计的触角从财务管理延伸到业务管理上,掌握被审计领导干部的履职业绩和被审计单位的工作实绩,确保中央和我省推动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着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的层次和水平。要健全审计成果的运用机制和共享机制,坚持审计结果与干部考察任用、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培训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及时报送审计信息,提出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审计建议,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的方式和途径,全力打造阳光审计。
    四、积极创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继续健全审计计划管理制度,注重加大任中审计比重;继续推广运用审计评价试点成果,形成具有较强操作性的基本框架和办法;逐步建立厅级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审计信息库,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积极整合审计资源,实现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审计的有机结合;注重创新审计模式,推行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的同步审计。
    五、注重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研究和指导。用科学发展观引领审计工作,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理论研究,探讨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创新和方式创新,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审计工作实践。省经济责任审计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注重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注重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注重加强对基层审计工作的指导力度,推动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协调和科学发展。(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