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审计局四项举措力促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意见实施细则》和河北省审计厅要求,通过几次党组扩大会研究,出台了四项具体措施,加快全市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进程。
    一是鼓励审计干部参加审计师、高级审计师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考试。未通过中级以上职称考试的审计人员,原则上都要报名参加今年的审计师职称考试。通过考试的,报销全部考试费用;参考但未通过考试的,报销全部书费和考前培训费。到 2011年底,全局在职干部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比例达到56%以上。2012年底,达到63%以上。2013年,达到70%以上;
    二是与相关院校联系,开展与审计工作有关的审计、会计、法律、计算机、建筑工程、环境工程、经济管理等专业背景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凡报名学习并取得学历、学位的,报销报名费、学费等相关费用;
    三是加大审计专业培训力度。鼓励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组织的模拟教学、案例教学等各项培训。力争到2013年,全局能够独立从事审计业务的公务员比例应达到80%以上;
    四是在表彰奖励和干部提拔任用上,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优先考虑。(张剑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