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审计局开展“廉政党课”活动再“敲”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来源: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始终坚持把廉政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创新廉政工作方式,积极打造“清廉型”审计机关,日前,该局又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 做促进廉政勤政的表率”为主题,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党课”活动,再“敲”廉政警钟。
    营造“廉政党课”的文化氛围。该局把“廉政党课”作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构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内容,依托“廉政党课”征文活动大力宣传反腐倡廉,通过内网、心得体会等宣传阵地设立廉政文化长廊,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廉洁从审的自觉性,通过宣传廉政勤政的典型,实践好当好人民公仆的理想和信念,营造了廉洁奉公、依法审计的工作环境,使“廉政党课”这一活动呈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党课”6次,党员干部受教育面达到100%,切实构筑起廉政建设的“防腐网”。
    建立“廉政党课”的长效机制。该局将“廉政党课”纳入全局全年培训计划,出台了《蓬莱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的规定》,并印发到各科室,并和全体审计干部签定了《蓬莱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为全局干部职工建立了廉政档案,制定了《蓬莱市审计局机关作风纪律建设考评标准》;修订完善了《审计人员十不准》,强化内部管理和内部权力制约机制;坚持《送达审计制度》、《审计执法回访制度》,截止目前,全局没有发现一起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审计人员的自我免疫水平。
    实施“廉政党课”的亲情助廉。该局每年召开一次审计干部家属如何当好“廉内助”座谈会,加强沟通和交流,开展家庭“廉政党课”谈心活动,让“廉政党课”的触角真正延伸到家庭,帮助家人把好 “ 家门 ” ,守好 “ 后院 ” ,通过这种亲情助廉的方式,“廉政党课”教育自然、亲切,使人乐于接受,达到了陶冶情操、提升境界的教育效果,同时向审计干部家属发放“争当廉内助,争树新形象”倡议书360余份,号召家属加强学习,携手并肩,共建和谐稳定的“大后方”,筑牢了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宋爱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