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局开展“创新管理年”活动努力建设创新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审计干部的创新意识,努力建设创新型审计机关,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将2011年确定为“创新管理年”,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审计创新。
    此次“创新管理年”活动以破解难题为基点,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以推进工作为目的,坚持抓质量与抓数量相结合,层层有指标,人人有任务,引导和激励各处室和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深入探索,积极创新,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该局制定下发了《建立健全创新机制,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确定了“创新管理年”活动的具体目标要求。
    围绕七个方面提出质量要求。要求全面创新,力求在破解难题、审计成果、案件突破、上级转发、进入决策、争先创优、媒体刊载等七个方面达到应有的质量要求:一是积极破解工作中的难题,争取对推动工作进展产生较大正面影响;二是注重总结经验,争取工作做法被审计署、省审计厅或省市党委政府进行推介;三是勇于创先争优,争取有关工作被审计署、省审计厅或省市党委政府评为先进、优秀或表彰;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工作成果被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刊载;五是大力查处违法违纪问题,争取深入揭露案件线索;六是积极挖掘审计成果,争取在促进增收节支、审减投资额等方面有较大突破;七是注重加强审计调研,争取有关建议进入党委政府决策。
    围绕三个层面提出数量目标。针对局、处、个人三个层面,提出创新工作的数量要求。一是对全局,确定10个课题,作为重点成果来开发,要求在审计署和国家级媒体推介;二是对各个处室,围绕破解难题等七个方面要求分别至少完成1项目标,并在省级以上介绍经验或者推广;三是对每名审计干部,至少参与并完成1项创新任务,至少有1篇文章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从而实现人人出“精品”、层层有“亮点”。
    围绕五个方面强化工作措施。一是抓好工作开局。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等形式在全局进行了深入发动,建立健全机制,营造了良好氛围。目前,全局23个处室共提出了85项创新目标,为创新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落实创新责任。对全局的创新目标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到责任处室、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全力抓好落实。三是搞好检查督导。加强对创新工作的督促检查,每季度进行一次调度,及时研究、通报活动进展情况。四是加强教育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聘请专家进行经济形势、“十二五”规划和文稿撰写讲座以及外出学习等方式,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不断提高善于创新、勇于创新的能力。五是强化考核奖惩。将创新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干部使用的重要内容。对创出成果的,在年度考核和竞争上岗中予以加分;对完不成任务的,予以批评。每年年底评选10名左右突出贡献人员,予以表彰,并在个人评先评优中予以倾斜。通过以上措施,在全局营造单项工作争一流、整体工作上水平的良好氛围。(官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