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将审计监督与优化服务有机结合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从预算执行审计到重点水利工程资金专项审计,从进入水利局审计到为水利局培训内审人员……近年来,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将对部门审计监督与优化服务有机结合,既为全市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强化了免疫组织,又为监督对象提供一流专业技术服务,此举受到审计对象的一致好评。
    如在水利资金审计中,该局通过抓住资金流向这条主线,从项目立项、资金拨付、管理和使用等多环节进行跟踪监督。通过审计,揭示管理、使用、决策中存在的问题,防止挤占挪用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水利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安全有效。该局在审计过程中还对该市水利系统所属单位所有财务审计人员,开展了水利投资审计业务的指导。同时以具体水利工程审计项目为载体,让内审人员具体参与工程审计,全过程介入,以审代训,分类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谢晓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