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顺利完成支援四川理县灾后重建“交支票”项目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今年3月3日至26日,湖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该省对口支援四川理县灾后重建的“交支票”项目开展了审计调查。在该厅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在四川省审计厅和四川理县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审计小组较好地完成了任务。调查结果表明:截至2011年2月,湖南省对口支援理县灾后重建“交支票”项目合计59个,计划总投资5.7亿元(含统筹1亿元),项目资金基本到位,建设内容和进度基本符合协议要求。为顺利完成审计调查,该厅重点从以下几方面着力。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为搞好“交支票”项目审计调查,该厅领导高度重视,先后两次书面与四川省审计厅沟通,确定“交支票”项目的审计调查事宜。从大局出发,克服投资审计任务重、审计人员不足的困难,经过周密部署,决定由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处承担该项工作。
    二是密切合作关系。审计调查前,审计小组认真做好“交支票”项目审计调查的前期沟通和协调,所需要的资料通过表格形式发到相关部门,争取各方的支持配合,注重保持融洽的关系。审计小组奔赴理县后,与理县审计局专门召开会议,就“交支票”项目审计调查进一步沟通,要求尽快收集之前发放至各部门的审计调查表格,并根据调查表格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确定工作的具体开展和人员部署。
    三是克服困难抓重点。审计小组到达理县后,合理安排工作,克服天气恶劣、环境不适、停水停电等困难,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审计调查工作。审计小组在摸清总体情况的前提下,突出抓好投资大、关注度高的农房重建、农村饮水及灌溉、农村公路、城镇风貌改造等重点项目的审计调查,对有疑点的问题弄清搞透追查到底。
    四是严格审计纪律要求。本次审计调查远在异地开展,且当地属于藏族、羌族聚居区,人文环境较为复杂。审计小组为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始终牢记审计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在审计过程中,坚持在食堂就餐,并按标准缴纳伙食费,住宿费用完全自理,切实履行审计人员“八不准”,展现了湖南审计人优良的工作作风。
    五是注重审计调查实效。在现场审计调查中,审计小组实地调查走访了上孟乡、米亚罗、薛城、甘堡等偏远乡村,了解项目进展,核查资金使用情况。(周小明 李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