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区通报201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教育工作中的预防、警示和规范作用,4月12日至15日,重庆市万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区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对2010年审计的11个单位14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中进行了通报。
    通报会上,区审计局通报了被审计领导干部任期内的履职情况、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审计评价、审计建议及被审计单位在决策、管理及财务核算中存在的问题。被审计单位的领导介绍了就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被审计对象表示要认真对待审计指出的履职过程中在决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切实加以改进。
    区审计局强调,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领导干部一是要正确理解和认真对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的重要环节,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勤政、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二是要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对审计下达的审计决定必须执行,整改到位。三是要完善制度,强化管理,规范今后的工作。
    区委组织部的同志指出,通报审计结果,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有效形式,目的是为了让干部群众了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职情况,增强审计结果的透明度;促使领导干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法纪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依法执政的能力。对审计提出的问题,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整改。
    区纪委和区财政局的同志也分别就加强廉政建设、规范财务管理做了相关要求。
    这次审计结果通报,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宣传了经济责任审计,扩大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影响,为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深入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二是使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增强了领导干部的法纪意识和廉政勤政意识,对促进领导干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执政,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等都产生了积极作用。三是督促了整改。被审计单位均表示,要按照经济责任审计各成员单位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办事程序,积极整改到位。(付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