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2011年财政同级审工作力求突出“全过程监督、全资金覆盖、全方位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在2010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坚持以支出审计为主线、以资金审计为载体、以过程审计为抓手、以效益审计为目标的工作思路,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和效果。一是突出全过程监督。注重对预算组织、预算编制、预算批复、预算调整、预算执行、资金拨付等各个环节的审计,增加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单位,明确延伸审计要求,促进区级预算管理的规范性、统一性和效益性。二是突出全资金覆盖。树立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的财政审计大格局理念,审计范围从单一的预算收支向全部政府性资金收支转变,涵盖一般预算资金、预算外资金、各类基金、政府债务和国有资本(资产)经营收益等内容,在专项审计调查、国有企业审计等项目计划的安排上,扩大审计资金覆盖面,推动全部政府性资金纳入预算管理,健全政府预算体系,促进区级预算的完整性。三是突出全方位服务。着眼于服务新区发展、服务领导决策、服务财政管理、服务被审计单位工作,整合审计信息资源,立足宏观,注重整体,深入分析原因,发挥建设性作用,促进规范财政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政府加强预算管理和人大审查监督预算执行服务。 (吴强、袁金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