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迎接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在全局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以此深入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全面提高全局人员的整体素质及依法审计能力,杜绝机关单位普遍存在的“庸懒散”现象。
     一是“比工作、比奉献”。看谁在审计工作中完成任务的速度快、新的审计方法运用的活、做的优秀项目多、法律法规运用的准、揭露的问题尖锐;看谁能在功劳面前不傲慢、困难面前不妥协、疲劳面前不抱怨,能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二是“学知识、学经验”。进一步学习政治理论、审计业务、法律法规、经济和科学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把学习成效融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局内定期开展一些学习交流活动,积极推广好的审计经验与做法,探索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赶优秀、赶标杆”。把工作勤奋、业绩突出的优秀科室或个人,在全局进行宣传,通过宣传让全局人员知道先进、学习先进、爱戴先进并在全局中营造一种“争做先进、比做优秀”的浓厚氛围,让所有人员学有目标、学有榜样。掀起“先进在我身边,我向先进看齐”的热潮。
    四是“帮后进、帮困难”。为使新同志能够更快的适应工作环境,该局党组制定了“三学”学习方法:一是向书本学。要求每名新同志都多查看、多理解、多体会一些优秀审计项目档案的整体流程,了解审计各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和重点;二是向老审计学。鼓励新同志多向老同志虚心请教,由老同志对新同志进行一对一讲解、手把手传授审计知识经验;三是向实践学。尽量让新同志多参与具体的审计工作,现场监督实践操作步骤,及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及时补课。
    五是“超自我、超同行”。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要求,计算机审计成为现在及今后的主要审计方式。由于单位人员基本都是老审计,习惯于手工审计方式,但为更好地服务于审计业务工作,全面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该局党组要求同志们敢于更新计算机审计思路,敢于攻克计算机审计中遇到的难题。 (张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