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审计局从五个方面入手促进计算机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精心谋划2011年计算机审计工作,从五方面入手,力促计算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扩大计算机审计覆盖面。加快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型,将充分利用省审计数据分中心资源,以数据为线索和载体,提高计算机审计应用水平和层次,实现计算机审计覆盖面达到60%的目标。二是创新计算机审计组织方式。努力探索信息化环境下新型审计组织方式。将推行计算机审计项目运行反馈制度,加强在审计调查准备、数据采集转换、数据分析处理、审计报告编制、项目质量控制等方面的组织、管理和控制,严格规范计算机审计流程,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计算机审计项目。三是拓展计算机审计新内容。将进一步拓展计算机审计内容,加强对电子数据的深入挖掘和应用扩展,结合资金走向对相关外部数据进行计算机审计,深入探索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内部数据与外部数据之间的审查方式,提升计算机审计的层次、质量和效果。四是提高计算机审计应用能力。继续加强审计人员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重点开展《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应用培训、数据库技术培训、网上审计系统应用培训和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培训,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在信息化环境下审计分析和处理能力,打造一支适应信息化要求的审计队伍。五是加快信息系统审计步伐。将信息系统审计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在下达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要求结合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绩效审计或专项审计调查,对被审计单位信息系统的管理和控制进行检查和关注,力促信息系统审计有所突破,有所创新。 (凌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