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实施“五大工程”强力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十二五”安徽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安徽省审计厅在巩固提升“十一五”审计机关“抓建设、练内功、提效能”五年行动计划成果的基础上,今年明确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在全省审计机关依次重点实施“信息化推进”、“人才造就”、“质量提升”、“环境优化”和“争先进位”五大工程。“五大工程”相互关联,相辅相成,整体构成科学体系。实施“五大工程”要把审计工作转型升级的主线贯穿始终,以信息化为技术手段和重点突破口,以造就人才为智力支撑和关键所在,以提升质量为内在要求和坚实基础,以优化环境为现实需求和重要保障,以争先进位为目标定位和阶段性成果,推进安徽审计工作跨越发展。
    通过实施“五大工程”,安徽省各级审计机关着力实现以下目标:一是审计围绕中心、把握大局的能力显著提升,审计监督层次和水平与安徽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的大局相适应。二是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促进深化改革和民主法治建设、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审计职能作用得到更好发挥。三是审计制度机制更加科学完善,审计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转型升级成果显著,形成适应发展需求、具有安徽特色的审计监督模式。四是审计干部队伍管理更加科学有效,建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廉洁文明、结构合理、团结和谐的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