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都:审计公告“大拼盘”推进阳光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江苏省江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28日,江苏省江都市审计局在当地主流媒体《江都快报》以两版的篇幅发布了民生资金审计结果、投资审计综合情况、“十一五”工作成效、审计项目计划等一系列公告,其内容的多样性、可读性,可谓是一个有份量、有内涵的公告“大拼盘”,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关注。
    民生资金审计结果公告围绕民众关注的热点,就民政、新农合、政策性农业保险3项专项资金的成效、审计发现问题、审计处理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公告,审计对成效充分肯定,对问题一针见血,对整改情况实事求是,促进了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规范,有效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提高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2010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综合情况公告,列示了一年来投资审计的报审及核减情况、汇总分析了该年度投资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向工程建设相关单位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促进了政府投资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投资行为的进一步规范。
    “十一五”工作成效公告分业绩篇、勤廉篇、改革篇、服务篇、亮剑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汇萃展示了该局“十一五”期间在审计成果、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和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向社会民众提交了一份完满的阶段性答卷,使“十二五”的审计工作能赢得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和理解。
    201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公告,推进了审务公开的进程,增强了社会公众参与审计的积极性,使被审计单位和审计机关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做到开门办审计,全面提高审计的公信力。 (陈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