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以党务公开促“阳光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把推进党务公开作为“阳光审计”的推进器,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管理机制,确保党员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审计的透明度,促进党审共建和谐发展。
    一是强化党务公开的组织领导。把党务公开作为民主集中制的有效途径,作为一项贯穿党务工作的长期任务来抓,成立局党务公开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党组议事和决策制度,努力打造决策科学、民主公开的“阳光机关”。
    二是完善党务公开的制度机制。制定党务公开的工作方案,落实督查制度、监督反馈制度,采取定期督查、电话监督等形式,深化对党务公开的形式、内容以及实施情况的检查,不断扩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决策民主化、党务公开化、监督全程化。
    三是严格党务公开的责任制考核。建立党务公开考核责任制,细化任务目标,将党务公开量化到人、具体到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把党务公开制度纳入各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年度千分制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确保党务公开不走形式,取得实效。(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