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建立“审计工作创先争优”分类包靠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坚持把“创先争优”作为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根本途径,制定了《审计工作创先争优工作方案》,实施创先争优工作分类包靠机制,力争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分类包靠,将创新工作落实到人头上。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类包靠的审计工作创新领导机制。根据审计工作创新需要,成立了“审计成果”、“优秀审计项目”、“审计信息宣传”、“计算机审计”和“机关党建”五个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五名分管领导任第一责任人,从各科室抽调骨干力量任成员,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常规工作创新干、重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争一流。
    定期调度,把创新工作落实到行动中。为防止“创先争优”留在纸面上、停在口号上,该局制定完善了“定期调度”制度,规定对五项创先争优工作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总结、每季度一公示。调度内容包括已完成的进度,在全市和全县同类部门中的名次,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等。通过定期调度,着力解决“等、靠、拖”等行为。
    严格奖惩,让创先争优成为机关风尚。明确创先争优项目的奖惩措施,制定了五个创先争优项目的具体责任目标。对完不成任务的,对第一责任人在评先树优上一票否决,对小组成员相应扣减责任制考核分数,在全局形成“奖勤罚懒、奖先罚后”的管理机制,促使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朱松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