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弘扬“五四”精神 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于5月4日召开全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领导班子、处室领导和全体青年干部约80余人参加了座谈。
近年来,该局始终严把进人关,把有限的编制用在刀刃上,多渠道、高起点、高标准地吸纳了一批高素质、年轻化人才,使审计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不断改善。目前,该局4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占全局干部总数的近40%,已成为审计工作的中坚力量。
座谈会以“青年人如何弘扬‘五四’精神,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再创佳绩”为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整个座谈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与会的青年干部围绕“五四”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踊跃发言,从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提高审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以及审计工作思路等多个方面畅谈内心想法和感受,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青年干部的言谈中既体现了对审计事业的热爱和激情,又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勤恳务实的敬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加强学习,尽快成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创佳绩,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日玲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全局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她指出,青年干部是审计事业的主力军,是审计事业的希望和未来。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青年同志肩负的责任重大,全局青年要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并落实到审计工作实践中去。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对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她对青年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民族振兴,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作为审计人,就要无怨无悔地履行审计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二是要从小事做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一流的业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要坚持勤奋学习,全面提高素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更新知识,打牢自身成长基础。四是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奉献精神,创造丰硕成果。要正确对待名利,勤奋工作,多做少说,名利上要有满足感,工作上要有危机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各项工作。五是要发挥特长,勇于创新。要开阔思路,大胆研究实践,积极建言献策。六是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加强道德情操修养,在工作中发掘亮点,干出特色,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在审计事业的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时,白日玲局长强调要认真贯彻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青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继续深入开展“一帮一、传帮带”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训,始终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有利条件,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问题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柳松楠)
 

图为青年干部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