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求突破:合理安排 丰富内容 调配师资 沟通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机关第十六期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了开学典礼。云南省审计厅相关处室及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41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为进一步提高学员计算机审计的实战能力以及参加审计署中级考试的过关率,云南今年举办的培训与以往相比,作出了4个方面的重大调整:
    一是时间安排更加合理。本次培训班在时间安排上与审计署在北京举办的全国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同步,且各门课程的安排基本一致,力求在保障培训学时的基础上确保教学质量;同时留有充裕的时间让学员能够按时到北京参加审计署组织的中级水平考试,使得学、考两个环节衔接更加紧密。
    二是教学内容突出实战。除了严格按照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大纲的要求设置课程外,还增设了计算机审计方法、AO应用实例编写技巧、ASL语言编程、计算机审计案例等课程,通过丰富培训内容,切实提高学员计算机审计的实战能力。
    三是师资力量配备精良。此次培训在教师的安排上也有了重大调整,在继续将计算机基础、网络、数据库、程序设计等专业性较强的课程交由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在专业领域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的同时,安排审计厅具有丰富计算机审计经验,且从事过多年计算机教学的技术骨干担任授课教师,使得培训师资搭配更加科学合理。
    四是及时沟通教学信息。为使培训内容与审计署保持一致,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审计厅还专门安排了两名业务骨干到北京参加审计署组织的中级培训,及时将教学的有关信息反馈回来,以便各门课程的授课教师及时调整教学思路和授课重点,使得培训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谢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