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局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是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障。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在总结近年来班子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班子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开拓创新、廉洁高效的领导班子,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是实行“阳光工程”,认真落实群众“四权”,切实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确保领导班子廉洁奉公。首先是知情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重大财务决策公开、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等监督制度,坚持用制度约束权力,用公开赢取信任。其次是发言权,局党组成员每年同干部职工交心谈心至少1次,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公开答复和解释。第三是参与权。重大制度制定需层层征求意见,重大财务开支要经过民主讨论,干部的提拔使用、评先评优都必须经过民主评议。第四是监督权。对局机关的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对审计立项、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审计成果运用等问题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自觉将内部管理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中,将审计工作置于社会的监督之中。
    二是对班子成员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班子成员全面履行“四个典范”,当好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领路人”。实行重大制度三级决策制、审计工作合理化建议制度、领导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对于重大制度创新、审计信息化建设甚至大额的机关经费支出,都坚持问计于群众,决策于班子的集体研究,成就“民主决策”的典范。建立分管局长和处室负责人每月审计动态研讨会议制度,并将有关审计创新的重点调研课题分解给班子成员,要求班子成员始终掌握审计理论、审计技术、审计管理发展的最新动态,及时对审计工作的发展方向作出专业指导,成就“开拓创新”的典范。实行“一线工作法”,要求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指导工作、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每年深入审计现场和基层审计机关调研的时间不少于三个月,每年每人参与审计的重点项目不少于两个,使班子成员掌握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成就“身体力行”的典范。建立政务办理“快速通道”,对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群众信访事项、基层紧急请示等紧急交办事项的呈阅转办、督促办理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班子成员在规定期限内将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处室,将工作重心放在抓工作落实上,成就“高效行政”的典范。(刘玉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