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县政府投资审计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随着中央加大对西部的建设资金投入和地方经济的不断发展,工程建设领域呈现出投资项目多,投资数额大投资审计任务繁重的景象。2010年,贵州省遵义县审计局完成工程决(结)算审计项目313个,审计工程建设资金43758.87万元,审减工程建设资金3353.81万元;跟踪审计7个建设项目, 审核调减了项目资金3456.78 万元;从而节约了财政资金6813.59万元。
    从审计结果看,政府投资审计成效显著,一是督促业主单位完善了5个建设项目的立项、手续;二是规范了项目建设市场秩序,对2个未实行招投标和5个监理不到位的项目进行了处罚,对项目管理差、存在问题大的项目业主进行了责任追究并给予处罚;三是对7个建设项目实行跟踪审计,从事前、事中规范了建设项目的管理,提高了建设项目的投资效益;四是313个建设项目施工单位高估冒算,错套定额得到了纠正;五是节约财政建设资金,每年节约的财政建设资金相当于遵义县两个经济发达镇乡一年的财政总收入。
    今年遵义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增加了政府投资审计人员8人,壮大了审计队伍,增加了审计力量,遵义县审计局投资审计项目由过去的委托审计为主逐步转变为以自身审计为主,充分发挥了审计监能的职责,更多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节约财政资金,确保了项目建设市场发展的合规有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