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审计局“三抓”调研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坚持把调研作为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实效、推动工作创新的重要抓手,从健全机制、提高质量、突出转化三个方面抓紧抓好,较好地发挥了调研的决策参考、工作“助推器”作用。
    以健全机制为切入点,打造齐抓共管新格局。为保证调研工作规范开展,该局确立了“各股报题、综合部门统题、一把手点题、局领导选题、班子集体讨论定题”的选题立项机制,建立健全了工作目标责任、重点课题协作、成果交流、考评奖励等系列调研工作制度。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责任部门具体抓、干部全员参与”的调研工作格局。该局2011年研究确定了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任务8项,局领导纷纷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了解把握一线动态,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
    以抓质量出精品为关键点,指导服务于审计业务实践。该局制订了从选题立项、计划制订、组织实施到调研报告论证修改、成果转化调研全过程工作程序规范,对确定的课题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负责部门、责任人、任务要求、完成期限,及时发现审计工作中好典型、好经验,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握审计工作规律,提出思路、意见及建议,确保提高调研工作质量。
    以突出抓好成果转化运用为落脚点,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该局调研综合部门认真履行调研统筹职责,年初根据上级布置的参考选题和调研任务,与各股室反复研究协商提出参考选题;平时加强与各课题组沟通与联系,综合上报调研工作动态、调研成果信息,推荐选送调研成果交流;年终积极开展调研成果的汇总梳理,督促调研成果深入转化运用。
    2010年赤壁市审计局向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提交采用综合分析材料和信息100余篇,有关审计情况反映和审计建议得到领导批示9件。研究成果或直接转化为工作举措,解决工作难题,或转化为法规制度、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规范发展,或提交上级领导参考,服务决策,取得了明显成效。(崔向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