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与黔江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
共同推动黔江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与该市黔江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黔江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合作备忘录》。重庆市审计局将主要从四方面支持服务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黔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一是围绕一个目标: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定》要求,把支持黔江加快建成渝东南地区中心城市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
    二是坚持两种形式:一是做好直接服务,在黔江直接实施的审计项目,坚持依法审计,处理客观求实,建议切实可行,推动黔江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加强工作指导,每年倾斜安排黔江区审计局业务人员参加财政、投资、经济责任、计算机审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建立渝东南片区审计工作培训基地,对全市组织的学习培训会、专题研讨会、片区工作会,尽可能安排在黔江召开;继续授权黔江区审计局审计市属在黔重大投资项目、市管在黔部门和国有企业,具体计划由黔江区审计局提出报市审计局审定。
    三是完善三项制度:一是坚持领导联系制度。主要领导联系黔江,每年赴黔江调研工作1-2次,及时了解黔江审计工作情况,帮助理清思路,增添措施,促进发展。坚持黔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审计、区审计局负责人固定列席区政府常务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是坚持工作汇报制度。每年听取一次黔江审计工作汇报,并纳入市审计局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黔江区审计局适时向市审计局汇报审计计划调整、审计项目实施等情况。同时坚持黔江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季度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制度。三是坚持沟通协调制度。市审计局继续加强与黔江区委、区政府的沟通协调,加强黔江审计干部的双重管理,协助选好配强黔江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黔江区政府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审计机关人员、编制、经费等方面的保障和干部培养交流力度,改善队伍结构,提升队伍素质。
    四是发挥四大作用:一是维护财经秩序。通过开展审计监督,推动贯彻执行财经法律法规,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二是促进依法行政。通过加强审计监督,促进严格执行法规制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三是改善宏观调控。围绕再造一个黔江、构建五大中心、加快把黔江建成渝东南中心城市,关注财政安全、国有资产安全、民生安全、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促进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四是推进廉政建设。及时发现改革发展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关注体制机制性问题,推动实现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增速、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环境优化、秩序规范五大目标。 (罗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