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审计为“京沪高铁”顺利通车护航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6月,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京沪高铁将全线通车。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作为苏州站枢纽区,正依托京沪高铁积极推进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打造高铁经济圈。去年3月起,相城区审计局对包括高铁新城等在内的各建设项目实施了全过程的跟踪审计,从“三方面”着力对建设资金的使用及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审查。
    一是着力对项目建设资金审计,对项目法人苏州市高铁新城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负债、损益及融资等情况进行审计,确保建设资金真实、合法、安全。
    二是着力对项目建设的组织、设计、施工提出合理化建议,围绕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加强对施工组织及个别设计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在确保功能的前提下,强调对项目概算、招标标底的控制,促进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着力于规范建设管理,通过对招投标、合同管理、设备采购、设计变更、隐蔽工程等建设环节跟踪,力求建设管理制度及施工质量、安全措施的全面到位。
    目前,苏州市高铁新城各项建设进展顺利,高铁站附近各公交站点、配套道路管线、枢纽广场、拆迁安置小区等配套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跟踪审计促进了建设管理的加强,为确保京沪高铁的顺利通车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宋志明、王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