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政务公开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辽宁省沈阳市政务公开办关于组织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工作部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3周年之际,沈阳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于5月15日组织开展了以“打造服务型政府,加强软环境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突出政务公开日的宣传作用,该局制作摆放了“政务公开、服务于民”的审计知识宣传板,就审计组织体系的类型、国家审计的作用、新修订颁布的审计法律法规及我局政务公开载体建设情况等进行介绍和展示;悬挂“打造服务型政府,加强软环境建设”宣传条幅;印制分发了《沈阳市审计局政务公开指南》宣传单百余份。通过现场讲解、问题咨询解答、局政务公开网站展示等多种形式介绍局机关政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让市民了解审计知识,理解审计意义;宣传讲解《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审计法律法规,让市民知晓相关政策。在领取宣传资料的同时,部分市民分别就审计的职责和范围以及经济责任审计、民生审计等有关问题进行政策咨询。对于市民提出的问题,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耐心的解答,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通过此次政务公开日的宣传活动,加强了与市民的互动交流,拉近了审计机关与市民的关系,在拓展公众参与审计的渠道和形式,推动审计科学决策,提高审计机关公共服务能力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西晓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