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市政府“四大举措”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来源:福建省南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福建省南平市政府积极深化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沟通联系,在各自职权范围内充分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强化领导干部权力制约和监督。该市采取了四个重要举措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

    一是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列入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该市组织干部人事部门将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或审计意见材料及离任审计考核材料纳入干部人事档案收集范围,作为日常考核评价干部的依据。

    二是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纳入处级干部廉政档案内容。该市市纪委在今年下发的《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中,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纳入廉政档案,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确定由审计部门负责移送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及时做好报告的补充和更新。

    三是将经济责任审计纳入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作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该市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建立配合制度,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加大对审计查出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

    四是利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为领导干部换届调整服务。今年是领导干部换届调整年。该市市委组织部收集了2006年以来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利用审计结果,了解和掌握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工作成效等情况,作为选拔、任免、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叶文燕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