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审计助力“接电工程”走向“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的建议下,该市建筑工务处率先将“接电工程”引入有形市场公开招投标,到目前为止共有四个项目进行了招投标,中标总金额比标底总金额降低了27.7%,明显降低了工程成本。

    近年来,张家港审计局发现该市投资的土建、安装、装饰、市政、绿化等工程均严格履行公开招投标程序,但“接电工程”(如供电线路改造迁移、供配电设备安装、新建变电所及输电线路等)绝大部分是由建设单位直接发包给供电部门施工,没有进入有形市场进行公开招投标,从而造成部分工程合同约定的施工成本较高。

    为此,张家港市审计局结合工程领域专项治理审计工作,在严格审核相关工程造价的同时,多次就如何降低“接电工程”成本问题与有关建设单位交换意见。该市建筑工务处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将“接电工程“引入有形市场公开招投标,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倪华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