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审计局三举措强化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在审计部门的建议下,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相城区审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为进一步加大审计执法力度,近期,相城区审计局制定了《关于审计整改跟踪督办的暂行办法》,从三方面强化审计整改措施的落实。

    一是实施定岗跟踪督办制度。指定职能部门对审计结果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采用后续审计的方法进行跟踪督办,以便随时掌握审计结果整改落实进度和情况。

    二是实施定期回访报告制度。每季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检查,形成督办情况报告,并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半年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向上级部门报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三是实施定责追究制度。该局将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意见建议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被审计单位不认真执行审计决定和审计意见、建议的,上报区联合整改督查小组,在一定范围内给予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整改措施不力或不到位的,由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行政负责人予以问责。(李伟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