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茶陵县审计局全力推进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湖南省茶陵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湖南省茶陵县开展推进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以来,该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审计机关各项行政权力的梳理和确准工作,强化了对审计行政权力运行的规范和监督,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该局把认真组织开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落实牵头和有关科、股(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制定了《茶陵县审计局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任务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召开全局大会进行安排部署,保证了此项工作迅速展开。

    二是迅速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将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任务具体分解,由法制股、办公室牵头负责压缩行政权力自由裁量空间,优化审计执法程序,绘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梳理审计职权项目,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完善权力运行监督。领导小组将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纳入审计人员绩效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并经常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证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实施。

    三是确准制度。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清理和规范各项审计权力、编制职权目录、制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等工作,并严格以《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为准则,以审计署、省审计厅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为范本进行反复审核,最终由领导小组确准,再报请县法制部门确认,构建出一套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审计权力运行制度。

    四是抓好落实。完成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后,该局将各项权力、制度、办法等印制成册发放给审计人员,在局域网站上进行公开。同时有计划、分步骤地组织全局性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深刻理解、自觉遵守、主动执行,确保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冯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