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审计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深入推进“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与纪检监察、财政、民政、国资等部门联合下发了《2011年全市“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在2009年、2010年开展专项治理的基础上,继续全面深入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治理工作。

    根据《实施方案》的部署,2011年该市“小金库”专项治理主要分为全面复查、督导抽查、整改落实、机制建设和总结验收5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都有明确的时间表、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全部工作到11月底结束。

    《方案》指出,要着力解决工作不重视、走过场以及工作不平衡的问题,坚决扫除工作死角,始终抓住构建和完善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这个根本任务。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特别是对于自查自纠“零申报”的单位,要认真组织复查;社会团体和国有企业要加大力度,抓好整改落实。

    《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动员部署,层层抓好落实,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工作最高标准,切实取信于民。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和工作程序,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局面。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强化综合治理,扩大治理工作成效。要继续坚持重奖举报有功人员和单位,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以及严惩顶风违纪行为的政策规定,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注重源头防治,建立健全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