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疆审计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援疆审计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分级负责、分类管理、全面覆盖的要求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浙江省审计厅高度重视援疆审计工作,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荣高任组长的援建新疆、西藏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协调加强全省援建新疆、西藏的资金和项目审计。各市审计局均成立由局长负责的援疆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选调有经验的审计人员组成审计实施小组开展工作。根据审计署对援疆资金和项目审计工作的要求,针对全省支持新疆发展资金量大、项目建设周期长、任务繁重的特点,浙江省审计厅专门下发审计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对援疆资金审计实行全覆盖,有效保障资金使用效果,确保援疆任务顺利完成并不出大的问题。该厅负责审计省级统筹资金、省援疆指挥部组织实施的援建项目及工作经费,各市审计局统筹负责审计本市与援建任务相关的资金、项目和工作经费情况。
    
    在具体审计方式上,浙江省审计机关实行分类管理,其中重大全额投资类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其他全额投资类项目有计划地实施预算执行审计、工程价款审核、竣工决算审计;“交支票”的补助类项目由援建市审计机关商受援地审计机关同意后共同组成审计组完成审计任务或委托受援地审计机关实施审计;设备器材、智力援助类项目,采取抽审方式,并发挥省援建指挥部内部审计机构作用。(白剑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