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纪委工作报告突出经济责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来源:安徽省濉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安徽省濉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县第十次党代表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凸显了该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纪检检查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社会对该项工作的重视和认可。
    该报告在五年回顾中指出,2006年以来,濉溪县构建惩防体系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审计监督不断加强,共对47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纪违规资金1985万元。报告在今后五年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中强调,要建立健全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制度和激励制度,加强和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濉溪县审计局利用职能优势和特点,近五年来,先后抽调60余人次全力配合纪检监察机关、信访部门案件查处工作,提升了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审计机关在查处经济案件方面的重要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与此同时,该局将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前沿阵地,坚持以“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干部监督”为目标,注重创新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方法,扩大任中审计的比例,探索拟任领导干部的任期审计,重点放在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和完善对领导干部权力的制约、决策的规范和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开展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现了经济责任审计由微观向宏观、由合规向绩效的转变,审计结果利用水平逐步提高,以翔实的数据和客观的评价为组织部门“选人用人”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为避免“孤军作战”,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形成整体合力,该局还定期牵头召开由纪委、组织、人事等部门组成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以联席会议的名义下发了《濉溪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意见》、《濉溪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程序规定》等规范性文件,从而将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和经济监督有效结合起来,形成了反腐倡廉工作的一体化格局,做到了相互协作、职能互补。(赵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