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莱山区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强化财源建设取得显著效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审计局在今年的本级审中,重点关注了去年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结果显示,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部门提出的加强财源建设、促进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的审计建议,采取三项措施加大财源培植力度,2010年度圆满完成了财政收入任务,今年1季度完成地方财政收入4.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9%,增幅继续位居全市第1位。
    
    一是加强重点行业税源控管。开展全区性税源调查和跟踪管理,动态掌握建筑、房地产等重点行业建设、开发、销售、存量、纳税等数据,准确把握政策变化并进行市场形势分析,确保每个项目的税收足额入库。
    
    二是加大对重点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对纳税1000万元以上的骨干企业和部分纳税500万元以上、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活动,采取发放调查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掌握企业经营、销售、纳税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并通过设立专项资金、落实重点骨干企业奖励办法等扶持政策,促进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优化升级。
    
    三是深入挖掘现代服务业在财源建设中的增长潜力,设立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制定实施了大型商贸企业扶持政策,支持5大业态和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有力提升了全区商贸服务业发展水平。(庄文生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