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充分发挥监管效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监督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了监管效能作用。

    一是在完成每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后,及时将审计结果报送州经济责任领导小组正副组长阅批,对于重大问题采取集中向州经济责任领导小组汇报的方式,强化了州经济责任领导小组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确保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时效性。

    二是围绕审计成果的提升与转化利用,坚持审计整改、报告和责任追究相结合。通过案件剖析、监督建议、审计建议、专题报告等形式,促进了领导干部依法理财、依法行政意识。近几年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到审计系统调查了解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提出处理意见,督促整改,促进了审计结果得到有效落实。

    三是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惩治腐败的“探测仪”,推动了反腐倡廉的深入开展。该局以审计项目为载体,加大审计处理力度,对审计中发现的严重违规问题和由于决策失误、管理失控造成的严重损失浪费等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利用审计成果,为干部考核、任用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登记表,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处罚情况在表中载明,装入干部档案,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成为考核、任用干部的重要参数。(张涛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