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区组织部部长对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来源:上海市嘉定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嘉定区召开了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工作会议。区审计局明确了审计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区纪委领导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三名被审计单位的代表做了如何配合审计工作发言。最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海涛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高审计质量,形成部门合力,重视落实整改。

    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审计是政府行使经济监管职能的重要手段,是形成正确用人导向的重要参考,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于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体制,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质量。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要做到“三个要”:一要牢牢把握依法审计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二要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要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使今后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行为更加规范。三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要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做到坚持原则、严谨细致、客观公正、廉洁自律,保证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形成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合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工作机制。继续坚持已有的集中进点、联合反馈等工作机制,并不断地加以完善,做到信息互通,工作互融,成果共享。同时做到“三个结合”,即把经济责任审计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相结合、与源头上预防腐败相结合。四是要进一步配合审计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被审计单位和领导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支持、配合好审计机关依法审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搞好整改,努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本单位的管理质量和内控水平;要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共同提高各级领导履行经济责任的能力。(苑鼎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