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社保联网审计系统”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社保联网审计系统”项目单项验收会,该局相关部门、软件开发公司、监理单位分别就该项目作用户报告、软件开发报告和监理报告。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审查了相关资料,认为“社保联网审计系统”建设资料齐全、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满足了社保审计工作的实际需要,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验收。
    重庆市“社保联网审计系统”建设是该市“金审工程”二期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该系统通过网络实时或定时地从被审计对象信息系统远程获取数据,构建审计模型进行数据分析,从而实现信息网络环境下社会保险的审计监督,建立“预算跟踪+联网核查”的审计新模式。
    该系统具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直接采用了审计署863科研成果,技术起点高;二是计算机人员与业务人员相互配合,各展所长,将审计经验成功转换成计算机模型,实现了审计业务的数据化、信息化。“社保联网审计系统”建设的有益经验,为下一步开发更多、更好的计算机审计软件提供了借鉴。
    该系统的成功验收,标志着重庆市“金审工程”二期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金审工程验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宣传信息化工作,提升重庆审计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