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实行审计项目“定期调度、阳光审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工作效能,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水平,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实行了审计项目“定期调度、阳光审议”制度,以调度促交流、以审议促提高,使审计过程更公开、更透明、更规范。

    该局制定出台了《临朐县审计局审计项目定期调度、阳光审议办法》,规定每周一下午召开审计项目调度审议会,组织班子成员、审计组成员或投资审计委托人员参加,对安排的审计项目进行集中调度,对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集体审议。调度的主要内容包括:审计项目实施程序是否合规;审计项目的完成进度;审计实施遇到的问题;审计资料的整理归档情况等。在审议中主要关注审计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审计方式方法的运用、审计发现问题的定性和审计评价、审计成果的综合开发等。

    此项制度的实行,进一步调动了全体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集体评审、集思广益,促使该局审计项目实施更加规范,人员素质全面提升。(王霞  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