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审计局长“面向社会”承诺2011年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局长通过乳山电视台向社会承诺2011年工作目标,将突出“五大重点”、强化“三项措施”确保完成。年底,承诺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局长将再次通过电视台面向社会兑现。

    五大重点包括:一是深化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在财政管理资金审计的基础上,突出对部门资金管理使用效益和基层单位违纪违规问题的审查,逐步消除个别部门基础制度不健全、不落实的问题,规范部门、单位财务管理和资金使用。
    二是抓好税收综合整治审计工作。在去年已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把税收综合整治作为2011年一项重点审计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拟抽审8个工业企业、8个房地产企业,核实企业申报、缴纳税款情况;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把发票审查作为2011年每个审计项目关注的重点,促进发票管理使用的规范化,杜绝财税资金流失。
    三是抓好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减少和杜绝损失浪费。拟对中医院病房综合楼改扩建工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项目进行审计,杜绝偷工减料、高估冒算、虚报冒领工程款等问题,避免财政资金损失浪费。
    四是开展重点热点专项审计调查。对部分国有企业及有地方财政资产的企业,资产管理使用及保值增值情况进行审计调查,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开展沿海虾池补偿费计量发放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查处骗取补贴、挤占挪用及私分等问题;对部分破产重组企业的运作情况进行审计调查,了解资产的处置、管理情况,资金的使用情况。
    五是服务干部管理,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对部分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任中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审计客观评价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增强干部的管理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促进单位内部管理。

    三项措施主要包括:一是加强审计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努力为群众服务、为被审计单位服务。做到“五个”保证:保证公正执法,一视同仁;保证文明执法,以理服人;保证正直坦诚,保守秘密;保证服务基层,有求必应;保证包村目标落实,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任务,投入资金、物资5万元,完成村街道硬化1000平方米,投入绿化苗木1000棵。
     二是加强审计干部专业素质建设。把审计干部专业素质作为审计工作创新增效的重要环节,实现“三个结合”:专业理论与审计实际操作相结合;自学与重点集中培训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专题学习相结合。加大教育培训的经费投入,注重教育培训的实际效果,提高审计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
    三是加强审计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各项廉政规定,坚决执行工作日中午禁酒、严禁为子女结婚大操大办、严禁公款旅游等规定,严格审计“八不准”纪律,廉洁从审,认真开展重点审计项目的廉政跟踪检查,落实审计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宫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