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人大高度评价南京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人大副主任张宁生率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主任委员等一行5人到南京市审计局视察指导工作,听取市审计局汇报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南京市审计局局长施卫国汇报了近年来围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在审计思路、组织领导、项目安排、资源整合、信息化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分管副局长王建华重点汇报了今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总体思路和工作报告基本框架。今年,市审计局预算执行审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科学发展主题,确立了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民生保障为重点的审计主线,注重分析预算支出结构、预算执行进度和预算执行效率,突出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评价和体制机制方面存在问题的揭示。并初步考虑将开发区运营、新能源产业发展、公交运营和场站建设、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政策落实等审计情况纳入审计工作报告。

    市人大副主任张宁生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审计部门围绕中心工作,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脉络和人大关注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政府决策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助手作用,为人大监督提供了重要支撑。他说,审计队伍素质高,善打硬仗,敢于直言,充分发挥了经济卫士的作用,这支队伍靠得住、信得过、很得力。特别是今年在预算执行审计向人大报告的模式上,超前思考,提前筹划,使人大提前介入,了解预算执行审计的总体思路和报告框架。这种提前安排交流的方式很好,增强了人大对预算执行审计监督的透明度,为顺利完成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打下了良好基础。(梁俊 蒋开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