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对落实两办《规定》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东升同志专门听取了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落实两办《规定》、做好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增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规定》颁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采取切实措施,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规定》为抓手,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联席会议各成员要加强经常性联系,检查、交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合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二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规定》要求,建立对审计对象的科学化管理模式,实现对法定审计对象的全覆盖,要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选择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以及职务行为影响大的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主要领导干部,掌管资金量大的政府性投资公司、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的主要领导人员,适时安排审计。要大力推进任中审计,前移审计关口,力求尽早解决存在的问题,增强审计的时效性和建设性。要按照《规定》精神和省里要求,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认真搞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

    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审计成效。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经常性联系,检查、交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坚持审用结合,把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把审计结果报告归入领导干部个人档案,作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要充分利用审计结果,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存在问题的领导干部,及时进行谈话和批评教育,督促改正。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审计结果作为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上研究解决问题的依据,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有效维护经济秩序,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宋宝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