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下发后,山东省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近日,专门下文批准临沂市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由副县级事业单位升格为正县级事业单位,人员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由20人增加到25人。这是该市为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所采取的又一新举措。

    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把经济责任审计当作“管干部、正党风、促廉政、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机构建设,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审计行为,充分运用审计结果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实现了经济责任审计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推动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稳步开展。临沂市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成立以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去年全市共对442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科学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为考核、选拔、 任用领导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在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临沂市审计局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出台的有利契机,在切实做好审计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此次经责办升格扩编,为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奠定了组织保证。( 陆光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