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东港区四项措施强化审计成果利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成果利用,让社会各界理解、重视、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也树立了审计权威。

    一是将审计成果纳入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该区以审计结果为基础,制定了债务增减变化、非生产性支出和审计查出违规问题等涉及3大类14个明细项目的扣分标准,从经济发展、经济管理、经济决策等方面对全区镇街道及区直部门单位进行量化考核,引起全区各部门单位对财务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二是将审计成果作为管理使用干部的参考依据。该区区委组织部门将审计成果纳入干部档案,以审计结果报告为依据下达任职文件,强化了对领导干部的管理使用;该区纪检部门依据审计成果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负责人视情况进行诫勉、廉政谈话,促进了干部廉洁行政。

    三是利用审计成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该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听取审计结果情况汇报,经常利用审计成果在领导干部会议上教育广大领导干部,有关的单位在干部大会上受到点名批评,有的被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对审计部门发现的违规问题,该区区委、区政府还召开专门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成立由纪委、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的整改领导小组,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利用审计成果制定完善制度,规范经济运行秩序。近年来,该区区委、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镇政府(办事处)债务管理的意见》、《关于加强区直部门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有力地维护了全区经济运行秩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