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开展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保障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的规范有序、廉洁高效和公开透明,5月份开始,江西省审计厅组织全省11个设区市审计局对该省2009年及2010年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进行审计。

    此次审计的范围是2009年及2010年全省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资金筹集、管理、使用和结存,以及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政策措施落实、项目建设管理等情况和效果。审计的重点:一是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查各设区市、县是否按省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是否全部完成;审查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关注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关注政策措施是否完善,关注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促进各项政策措施科学、合理和有效地实施。二是供应和销售管理情况。审查保障性住房供应对象资格是否符合规定条件,有无向非住房困难家庭或非中低收入家庭销售、供应或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审查是否改变保障性住房用途,违规用于其他工程项目拆迁安置;审查保障性住房利用效率,有无长期闲置。三是资金筹集和管理使用情况。掌握保障性住房资金的来源和金额;检查资金下拨是否及时,是否符合保障性住房建设需要;资金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使用,有无挤占、挪用、截留、滞留等违法违规问题。四是工程建设管理情况。检查保障性住房工程项目是否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工程质量控制是否严格,关注是否存在严重质量和安全隐患问题。(刘斌良、康 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