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坚持把信息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信息工作管理,提高信息工作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把信息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该局局党组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将审计信息宣传作为审计成果转化的具体表现,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主要领导亲自抓,交任务,定目标,分管领导具体抓,常过问,多督促,对信息工作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指导,行动上参与,经费上保证,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撰写信息和调研文章,今年已在审计刊物和网站上发表文章14篇。

    二是优化审计宣传网络。由办公室负责,在各科室挑选爱好写作,工作责任感强,具有一定文字功底的人员担任兼职信息员,组成信息宣传工作小组,并由办公室负责文字材料的人员担任组长,每月开展一次信息讲评活动,对信息稿件文字、结构等进行讲评,促使信息人员相互交流提高。以此带动各科室人员参与信息宣传,形成以领导为龙头、信息宣传小组为主力、各科室全员参与的信息工作网络。

    三是健全完善信息宣传考评机制。年初,该局出台了《信息工作宣传考核办法》,对信息工作一季度一通报,半年一总结,全年一评比,对完成任务的给予一定的奖励,完不成任务的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年底不得评先,让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挑。同时,强化督办,实行考核结帐。除按《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外,还纳入全局百分制考核办法结帐,对其进行双挂钩,双考核,双结帐。

    四是明确任务,强化全员责任意识。结合年度审计中心工作,确定信息工作目标,将信息宣传工作任务落实到人,明确规定每人包括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一年至少完成3篇信息和1篇调研文章。确定了一些信息工作课题和要点,以点将的形式指定有一定文字功底的人员完成,办公室进行辅导修改,确保全面完成信息工作任务。今年以来,该局共布置5个课题,均已按时完成,并在不同媒介刊用。还请市政府信息工作同志到审计局现场培训指导,提高,送有一定文字功底的同志到荆门日报社和湖北日报社进行培训,提高大家的撰写能力和水平,培养大家撰写信息的兴趣,促进信息工作上新台阶。(范士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