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审计局创新组织方式构建审计信息工作大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审计信息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江苏色很难过扬州市审计局以在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开展“审计信息工作提高年活动”为平台,因地制宜,积极整合人力、物力资源,延伸触角,拉长链条,最大限度地扩大审计信息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营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到人的审计信息工作大格局。

    一是横向到边,拉长审计信息工作链条。为充分发挥局办公室的综合协调服务功能,该局加强了与各县(市、区)审计局、局机关各处室的联系沟通与协调。今年初,该局由分管局长带队,组成审计信息工作调研督导组对全市7个县(市、区)审计局普遍进行了一次实地调研,向各单位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宣传抓好审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并提供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调动全市所有审计机关提高开展审计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审计信息工作在审计全面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

    二是纵向到底,延伸审计信息工作触角。在审计信息内容上,该局力求从以往单纯重视反映单位工作动态、工作成绩等一些“面”上审计信息稿件的编报,向既重视“面”上审计信息稿件编报,又重视依托审计项目,深入挖掘审计经验和成果的审计信息稿件的编报上转变,积极引导写作人员丰富写作视角,既准确把握热、难、亮的信息宣传点,又不遗漏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宣传点。

    三是定向到人,形成审计信息工作大格局。该局要求全市审计机关人员从局领导到普通审计人员都要参与审计信息工作。年初科学制订审计信息工作任务,并把任务从局党组到各处室、审计组、审计人员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任务具体、要求清晰、责任明确,极大促进了审计人员信息宣传意识和采写稿件的积极性,参与拟定信息稿件人员的数量均比往年大幅度提升,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有133名审计人员均在市委、市政府、省审计厅简报以及有关新闻媒体和网站上见稿,占到全市审计人员的60%,形成了全员参与审计信息工作的良好局面。(杨道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