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面实施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温家宝总理“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指示精神,浙江省各级审计机关在省厅的统一部署下,开展对全省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调查,目前全省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6月起将进行全省审计调查结果的汇总,并向省政府提交综合报告。

    本次审计调查范围为省本级及全省10个市、53个县(市、区)2009年至2010年省级和地方财政安排的工业转型升级财政资金,涉及绿色能源、纺织、机械、汽车、生物制药、化工、船舶、食品深加工等多个行业和区域块状经济龙头企业的1251个技术改造等重点项目。审计调查围绕省政府工业转型升级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以资金为主线,以享受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的企业为基点,以符合国家和省产业政策的工业技术改造投资等项目为重点,主要关注政策措施的落实执行、资金拨付和管理使用情况,评价专项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理性、效果性,揭露和查处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损失浪费和侵害企业利益等违法违规问题。

    通过审计调查,旨在摸清地方政府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业转型升级实施意见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效果,揭示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政策、制度、体制等方面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加强资金管理和完善政策制度的意见与建议,促进加快浙江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绩效,充分发挥审计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作用。(严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