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举办资源环境暨扶贫资金审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在贵阳举办了资源环境暨扶贫资金审计培训会议。各市州地分管局长、农业科科长、省厅有关处室及各县扶贫资金审计组主要参审人员参加了培训。厅长张如飞到会作了全省扶贫资金审计动员讲话,并重点就如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2008年-2010年扶贫资金审计任务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任务完成。扶贫资金审计是今年省厅的重点目标考核项目,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保任务完成。其中20个县省厅统一组织,其余68个县由各市州地组织,各级审计机关要精心安排,整合审计资源,确保任务完成。       
    二是要认真参加培训,领会审计方案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参加培训,明确审计方案的要求,并付诸实践,打造审计精品。
    三是要切实规避审计风险,高质量完成审计。扶贫资金涉及范围广、项目多,为了切实规避审计风险,保证扶贫资金安全使用,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就必须实地查看项目,只有到项目才能了解项目实施情况,资金是否发挥了效益,通过实地丈量,实地调查,才能发现资金是否用到了项目,发放至农户。
    四是要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审计成效。审计人员要有正义感,不怕得罪人,勇于和谋取私利、贪污私分的人作斗争,同时也要讲究工作方法,善于斗争,充分揭露违法违规现象。以资金流向为主线,以效益为重点,审深审透,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使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五是要严格执行审计纪律,严格执行“八不准”。廉政工作对于审计工作事关重大,各个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审计质量,规避审计风险。
    这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并呈现了以下特点:一是参会规格高,人数多。分管局长、农业科科长全程参会,充分显示高度重视;二是会议时间短、内容多。既有厅领导重要讲话,省扶贫办专家讲解全省扶贫资金管理情况和方针政策,又有农业处两位处长的方案和处理处罚指导意见讲解,还有地方审计机关生动的案例讲解,大家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工作。三是纪律好,效率高。培训纪律得到审计署表扬,与会者做到了认真听讲、专心做笔记;各市州地分管局长全程参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四是作风实,希望大。与会同志全身心参会,认真听讲,专心提问,体现良好的会风、作风。
【关闭】    【打印】